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北京这2批次酱腌菜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购买食用需留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罗汉笋、糖蒜等腌渍蔬菜深受很多消费者喜爱,不过购买食用要留意啦!昨日(26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3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组织抽检蔬菜制品、糖果制品等2类食品9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蔬菜制品。
  罗汉笋、糖蒜等腌渍蔬菜深受很多消费者喜爱,不过购买食用要留意啦!昨日(26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3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组织抽检蔬菜制品、糖果制品等2类食品9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蔬菜制品。
 
  这2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原因均为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不合格产品分别为:1批次北京绿谷金百万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标称绵阳市福来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罗汉笋(酱腌菜),二氧化硫残留量经检测实测值为0.533g/kg;1批次由北京市爽嘴巴餐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糖蒜,二氧化硫残留量经检测实测值为0.511g/kg。
 
  据了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腌渍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1g/kg。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酱腌菜呢?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酱腌菜的消费提示》表示,选购酱腌菜可以注意以下三点:
 
  1.市场上的酱腌菜品种多样,消费者应尽量在正规市场选购产品。合格的产品应具有酱腌菜固有的色香味,无异味、杂质和霉变现象。通常,酱渍菜、酱油渍菜为红褐色,有光泽,无酸味,酱渍菜具有酱香气,酱油渍菜具有酱油香气;糖渍菜为乳白或金黄色,有光泽,具有香气,无酸味;糖醋渍菜为金黄或红褐色,有光泽,具有香气;糟渍菜具有酯香气,无酸味等。
 
  2.建议购买预包装的酱腌菜产品,避免产品在运输和销售时受到二次污染,同时应注意产品有无胀袋、汤汁浑浊、油渍渗出等问题,如有此类问题切勿购买。
 
  3.对散装酱腌菜产品应注意产品存放的卫生条件,不得有霉斑、白膜、悬浮物等。相对而言,瓶装酱腌菜的杀菌工艺和包装密封性更好,保质期较长。

      相关报道: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30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