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药局发布2017年6月份谣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3
核心提示:食药局发布2017年6月份谣言
   1、食盐添加亚铁氰化钾致命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亚铁氰化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加到食盐里是为了防止结块,国外也用。网贴将其比作剧毒物氰化钾,完全是无稽之谈。
 
  2、对虾体内扯出白色寄生虫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网传视频中虾里扯出的两条白线不是寄生虫,而是雄虾的输精管。对于正规养殖、高温烹饪后的水产品,寄生虫的风险很小。
 
  3、揉搓杨梅后发现注胶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网传视频中揉搓杨梅产生的胶状物其实是揉烂的果肉。对于果农来说,杨梅注胶完全是得不偿失的事情,没有人会这么干。
 
  4、面粉增筋剂分解物毒性超标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作为面粉“增筋剂”使用的偶氮甲酰胺,其安全性是有保障的,类比兽药称其“分解物毒性超标90倍”,存在严重误导。
 
  5、保鲜剂让荔枝比砒霜还毒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农业部发布的标准里,允许用漂白粉溶液和其他杀菌剂、保鲜剂对荔枝进行保鲜处理,它们毒性很低,且不需要“违规使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