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药局发布2017年7月份谣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3
核心提示:食药局发布2017年7月份谣言
      1、果农为桃子喷防腐剂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网传视频中果农为桃果喷的是水,而不是谣言中的防腐剂。喷水既可以使桃果降温,还可使其外观鲜艳。
 
  2、儿童吃辣条死亡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近期出现多个版本“儿童吃辣条死亡”的消息。除地点不同其他内容基本雷同,经调查,近期并无类似事件,纯属虚假消息。
 
  3、桃子西瓜同食会产生剧毒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桃子与西瓜在营养成分上并不特殊,除水分外,含量最多的就是糖,还有一些维生素等常见成分,同食后不会发生任何反应。
 
  4、翠绿色海带是用色素染的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干海带泡发后是黄褐色,食用时常需做“复绿”处理,并非染色。海带含有叶绿素等色素,新鲜海带漂烫变色也是正常现象。
 
  5、香蕉泡不明液体
 
  较真鉴定:严重失实
 
  网传“香蕉泡不明液体”实为保鲜剂,国际公认低毒、杀菌、降解快,经主管部门登记允许使用,消费者不用担心,放心食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