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深圳:1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10批次为熟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深圳晚报
核心提示:日前,深圳市食药监局组织对全市餐饮环节的餐饮成品开展抽样检验工作。结果显示,不合格及风险产品检出率为3%,产品合格率为97%。
      日前,深圳市食药监局组织对全市餐饮环节的餐饮成品开展抽样检验工作。结果显示,不合格及风险产品检出率为3%,产品合格率为97%。
 
  行动共抽检经营主体235家,抽检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468批次,其中发现不合格样品11批次、风险样品3批次。本次抽检,覆盖了米面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等多个种类食品,除了米面制品被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风险产品2批次,熟肉制品被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风险产品1批次外,其余批次产品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抽检人员在全面抽检的基础上,也重点对连锁餐饮、小吃店、饮品店、快餐店、大中小型餐馆等食品供应主渠道及非主渠道进行抽检。在全市10个区(新区)中,罗湖、南山、坪山、龙华、大鹏合格率皆为100%。
 
  本次抽检,检验项目合计达8123项次(约17.4项/批次),主要检测了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污染物、重金属、非食用物质等,共发现不合格项目11项次,风险项目5项次,不合格及风险项目发现率为0.20%。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龙岗区横岗陈强国包子店售卖的南瓜馒头被检出食品添加剂糖精钠,光明新区公明强明信烧腊档、龙岗区横岗百号湘赣木桶饭馆、龙岗区南湾晶钻筳湘菜馆、福田区洪发卤水店、龙岗区平湖乡村小院烧烤店、宝安区沙井番番拉面馆、宝安区沙井昌记隆江猪脚饭餐厅、乐百荟自选快餐有限公司售卖的肉制品(自制)则皆被检出微生物大肠埃希氏菌超标。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进一步流入市场,并监督经营单位依法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于3批次监测存在风险隐患的产品,也已建议企业启动召回、下架程序,并建议其自查自纠,降低风险。
 
  市食药监局透露,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到食品中的,在食品生产上允许加入食品添加剂,但其使用范围和使用量必须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严格按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