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鸡蛋麻花铝的残留量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4
核心提示:据四川省食药监局消息,四川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4个食品大类共计19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2批次四川省营山县耀星食品厂生产的鸡蛋麻花(油炸食品)被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据四川省食药监局消息,四川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4个食品大类共计19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2批次四川省营山县耀星食品厂生产的鸡蛋麻花(油炸食品)被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小于等于100mg/kg(干样品,以Al计)。铝的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另外,还有2批次产品被检出重金属超标,分别为:阆中华龙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菠菜,镉(以Cd计)超标;泸州时代龙腾商贸有限公司汇通超市万象城店销售的黄豆,铬(以Cr计)超标。
 
  食品中重金属超标的原因主要为:一是环境污染(水体、土壤)是造成食品中重金属镉超标的主要因素;二是由于食品中不规范生产加工过程中而引入的污染;三是由于其他来自交通、生活垃圾等中的污染。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为,还有1批次梅西商业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生产的冰鲜虾(海水虾),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1批次成都市何老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糖糍粑,菌落总数超标。
 
  四川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相关报道: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1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