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通报食品抽检信息:9批次样品不合格 中式香肠中检出氯霉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0
核心提示:1月8日,四川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第2号食品抽检公告,共抽检30个大类3674批次样品,9批次检出不合格。其中,一款中式香肠中检出氯霉素。
      1月8日,四川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第2号食品抽检公告,共抽检30个大类3674批次样品,9批次检出不合格。其中,一款中式香肠中检出氯霉素。
 
  4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重金属超标
 
  通报显示,江安县利旺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青芹菜和高新区刘记蔬菜行销售的韭菜检出镉超标;大英县蓬莱镇釆和百信购物超市销售的生姜和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销售的豇豆检出铅超标。
 
  《GB 2762-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注:2017年9月17日,该标准被GB 2762-2017代替)中规定,铅在新鲜蔬菜(芸薹类蔬菜、叶菜蔬菜、豆类蔬菜、薯类除外)中的限量应不超过0.1mg/kg,在豆类蔬菜中的限量应不超过0.2 mg/kg;镉在芹菜中的限量应不超过0.2mg/kg,在新鲜蔬菜(叶菜蔬菜、豆类蔬菜、块根和块茎蔬菜、茎类蔬菜除外)中的限量应不超过0.05mg/kg。
 
  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中式香肠中检出氯霉素
 
  不合格产品中,由威远县新店镇文丰食品厂生产的中式香肠检出氯霉素,《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号公告》中规定,氯霉素属于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应不得检出。
 
  还有1批次为江油市新兴乡刘氏烤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刘氏烤肉(原味),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3批次调味品不合格 涉酱油、白醋
 
  不合格产品中,由泸州市大渡酿造厂生产的黄豆酱油检出氨基酸态氮0.36g/100mL;泸县海潮中心供销合作社酱园酿造厂生产的晒缸黄豆酱油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另外,由绵阳新一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醋检出总酸(以乙酸计)1.94g/100mL,未达标准规定(≥2.50g/100mL)。
 
  对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相关报道: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2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