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违规啦!饿了么快递人员进店切菜装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3  来源:新民网
核心提示:近日,一名身穿“饿了么”制服的外卖小哥引发热议,而“蹿红”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送餐速度快或是送单数量多,而是他在餐厅里做起了菜。这一幕被市民拍下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议。为此,“饿了么”回应记者:公司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近日,一名身穿“饿了么”制服的外卖小哥引发热议,而“蹿红”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送餐速度快或是送单数量多,而是他在餐厅里做起了菜。这一幕被市民拍下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议。为此,“饿了么”回应记者:公司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据了解,当时,该网友在经过古北1699广场内的一家牛排店时,惊讶地发现一名送餐员男子,正在店内忙着切配、装盒。网友随即将这一幕拍下,并指出,这样的行为并不妥当。但该名骑手抬了一下头后,并未搭理,又开始“埋头苦干”。
 
  照片一经传播,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外卖员穿在身上的送餐服长期与外界接触,沾染大量灰尘和汽车尾气,接触食材和餐具,非常不卫生;也有网友认为,餐饮人员从业必须有健康证,而照片里的外卖小哥是否持有健康证,也不得而知。而设施餐厅让外卖员直接进入餐厅做菜,是否存在监管疏漏?事发后,网友随后也向相关部门举报。
 
  记者与“饿了么”方面取得联系。一名客服人员表示,已记录下相关情况,并会将事情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
 
  其实,新民晚报曾报道过外卖小哥为了加快配送速度,亲自“掌勺”的新闻,而随后相关企业也表示,在公司的行为规范中,并不允许外卖员私自进入后厨,炒菜、配菜等。
 
  去年9月1日,《外卖配送服务规范》正式施行,规定了外卖服务机构须具备法人资质、固定办公场所,要求外卖配送服务队伍要规模化,配送人员使用的配送车、配送箱、头盔等都要符合规定。

      相关报道:上海:完美跨界?送餐员摇身一变成切菜员、配菜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