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央: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中国食品报
核心提示:2月26日,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在会上介绍了民进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党派提案,其中,“加强网络交易中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10件提案成为此次的重点推荐提案。
      2月26日,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在会上介绍了民进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党派提案,其中,“加强网络交易中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10件提案成为此次的重点推荐提案。
 
  ”互联网+食品“已经构成食品流通的重要渠道,但在销售和配送环节存在严重隐患,反映出如下问题:网络食品交易监管的法律法规不健全、网络食品经营主体信息难以全面掌握、网络食品交易涉及的区域广、社会整体对网络食品安全意识不强。
 
  在关于加强网络交易中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中,民进中央建议从6个方面来加强监管:一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法律体系,建议在食品安全法中增加自媒体售卖食品及网络餐饮服务的相关内容。二要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建设。建立网络食品经营者名单制度,建立台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与抽样检验,加强对快递运输的监管。三要加大消费指导,建立专门的消费者保护平台。四要完善网络销售食品风险监测科学抽样机制。五要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的大数据应用。六要构建网络食品安全共同治理体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进平衡发展、充分发展的重大举措。当前,最大的不平衡就是城乡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就是农业、农村、农民发展不充分,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未能同步发展、协调发展,农村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未能实现”五位一体“发展。
 
  在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中,民进中央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扎实推进:一是建立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内生机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二是创新农民增收机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是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四是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据了解,民进中央今年共收到提案素材稿200余份,主要来自民进29个省级组织、民进中央9个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以及参政议政合作平台、社情民意信息转化等方面。经过参政议政部门初评修改、专家研讨论证、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等程序,形成了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党派提案44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