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常州警方摧毁一条产销有毒有害食品的“毒狗犯罪链” 偷狗贼用毒镖疯狂射杀宠物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核心提示:随着养宠物狗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对毒狗贼深恶痛绝。他们用毒镖把狗射死,目的就是卖了赚钱。而可怕的是,这些有毒狗肉通过屠宰、泡水、烹饪后流向餐桌。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魏村派出所成功打掉了两个毒狗团伙,摧毁了一条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毒狗犯罪链。
   随着养宠物狗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对毒狗贼深恶痛绝。他们用毒镖把狗射死,目的就是卖了赚钱。而可怕的是,这些有毒狗肉通过屠宰、泡水、烹饪后流向餐桌。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魏村派出所成功打掉了两个毒狗团伙,摧毁了一条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毒狗犯罪链。
 
  歹徒毒狗

  宠物狗尾巴中毒镖狂奔一公里,在主人面前死去后被偷狗贼拎跑了
 
  2017年12月19号早上7点多,常州市新北公安分局魏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临江花园一居民柴女士的报警,她说她家的狗尾巴中了毒镖后,死在了家门口,然后又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当面抢走。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调阅案发地周围的监控,果然发现了那两名嫌疑人的身影。
 
  从监控来看,在临江花园这只死掉的宠物狗确实是中了毒镖,由于中标位置在尾巴,受到惊吓后,宠物狗一路狂奔近一公里,试图回到家门口。就在看见主人的那一刻,宠物狗倒下了。而后被偷狗贼装进了袋子,拎走了。
 
  警方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会将死狗放在袋子里,然后再四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一路追查监控,民警发现了一条线索。当两名嫌疑人同骑一辆摩托车、满载死狗出现在玉龙路与新港路交叉路口时,转弯进了旁边小树林。然而,等他们再次出现在监控中时,两人竟然是轻装上阵了。
 
  警方抓捕

  发现藏狗地点,守候伏击成功抓获毒狗贼
 
  “我们推断那个地方应该是窝藏赃物的地方,我们组织警力去那检查,发现果然有几条死狗。我们心想,这个狗藏在这里,肯定会回来拿的,所以我们就在那伏击。”魏村派出所民警万达说,没过多久,再次得手的两名嫌疑人准备回来取走赃物时,被伏击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在抓捕过程中,其中一名嫌疑人还跳到了污水井里逃跑,不过最终还是被抓获。民警当场搜缴出11只死狗以及作案工具弓弩和毒镖。这些狗有的还在吐着唾沫,有些则已经身体僵硬。而这些毒镖的毒液都是琥珀胆碱。
 
  经过审讯,嫌疑人刘某、朱某都是40来岁,来自盐城大丰。刘某之前曾因毒狗被判刑。案发当天,两人从武进牛塘沿玉龙路一路往北作案。看到路边有狗,就一人开车,一人用毒镖射狗。不过呢,两人在用毒镖射杀报警人的那条狗时,出了意外。他们万万没想到,毒镖射到了狗尾巴上,药效没有立刻起作用,那条狗被射中尾巴之后一路跑,他们两个骑着摩托车一路追,从338省道,一路追到临江小区门口。结果,狗主人发现宠物狗死了,就死在了家门口,而后又被两人抢走。正好被狗主人看到,于是案发。
 
  奸商作孽

  明知死狗有毒还收,肉至少泡两天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每条死狗都以六块钱左右一斤的价格卖给中间人。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收购点,在罗溪蛇区巷一处养鸡场内,成功抓获了收狗的马某。“我们在现场收缴了109张狗皮,发现不少已经被扒皮的宠物狗。”据魏村派出所副所长江梦翔介绍说,他们审讯马某后,很快得知了收狗肉下家的信息,于是迅速将几个饭店老板控制了起来。而后又掌握了另一批偷狗贼的线索,于2月4日成功将涉案人员抓获。
 
  据饭店老板们交代,他们都是以十二三块钱一斤的价格从马某手上收狗肉。他们也知道这些狗肉有问题,因为狗肉上有明显的针眼。但是把狗肉烹制一下,能够获得高额利润,所以他们铤而走险。他们自己从来不吃自己做的这种有毒狗肉。
 
  据了解,饭店把狗收回来后,会把有针眼地方的肉给挖掉。而后至少要把狗肉用清水泡两到三天,把血水去除干净,期间还不断换水。烹制时,第一锅汤是不要的,因为怕有毒。而后再进行卤制。狗肉成品后再以六七十一斤的价格卖给吃狗肉的人,有些饭店甚至在加工狗肉时,放了罂粟壳在里面。就这样,毒死的宠物狗最终流上了餐桌。
 
  目前,警方打掉两个偷狗团伙,摧毁了一条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毒狗犯罪链。刑拘5人,多人取保。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