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食品领域查处违法案件1240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大河报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召开的2018年河南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省食药监局在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中,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2248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40件,查封扣押问题产品5882件,责令停止生产经营企业96家,立案查处35起。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2018年,食药监部门将突出加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监管。突出加强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监管。
   日前,记者从召开的2018年河南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省食药监局在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中,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2248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40件,查封扣押问题产品5882件,责令停止生产经营企业96家,立案查处35起。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2018年,食药监部门将突出加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监管。突出加强大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监管。
 
  在过去的2017年,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化问题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构建严密高效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其中,对于突出问题导向,重点防范,如围绕食用醋酸、桶装调味面制品、畜禽水产品等重点品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2248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40件,查封扣押问题产品5882件,责令停止生产经营企业96家,立案查处35起。
 
  今年,省食药监局将在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方面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要健全完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管理体系。二、要着力构建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体系。三、要深入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四、要突出加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监管。五、要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六、要积极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七、加快实施食品生产经营“智慧监管”。八、要深入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九、要贯彻实施好食品“三小”管理条例。十、要大力推进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创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