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餐饮服务问题多 违规收费很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外出用餐、娱乐时,往往会遇到包厢最低消费、餐具消毒费、茶座费等莫名其妙的费用,而此时,商家早已准备好各种理由来证明收取费用的合理性。对此,记者从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以上费用均属于违规收费行为,消费者如果遇到此类问题,可随时向维权部门进行反映。同时, 甘肃省工商局、省消协及县区工商部门发布了2017年各类餐饮服务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警示消费者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
  广大消费者在外出用餐、娱乐时,往往会遇到包厢最低消费、餐具消毒费、茶座费等莫名其妙的费用,而此时,商家早已准备好各种理由来证明收取费用的合理性。对此,记者从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以上费用均属于违规收费行为,消费者如果遇到此类问题,可随时向维权部门进行反映。同时, 甘肃省工商局、省消协及县区工商部门发布了2017年各类餐饮服务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警示消费者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

  酒店用餐伤手指
 
  2017年8月9日, 消费者方女士到省消费者协会投诉称,自己于2017年7月24日在兰州菜根香酒店用餐,中途去卫生间时,被卫生间的门挤伤手指,随后住院9天,花费医疗费等相关费用共计10567元。消费者与酒店负责人协商赔偿无果后,投诉至省消协请求维权。
 
  处理结果:经调查,省消协工作人员指出,消费者在用餐期间,经营者应当保证提供的服务符合保障人身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向消费者做出警示。菜根香酒店缺乏防范意识,应当向消费者进行赔偿,并且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经协商,酒店同意赔偿消费者各项医疗费用共计9000元。

  娱乐场所设置最低消费
 
  2017年3月29日,城关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城关区庆阳路某餐饮娱乐中心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中心使用的包厢消费账单上打有“最低消费880”字样,依法立案调查。
 
  处理结果:经查,该餐饮娱乐中心于从事餐饮、KTV量贩服务的经营活动,“最低消费880”字样就是表示该包厢最低消费880元。依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经营行为,对其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

  婚宴现场后厨失火
 
  2017年2月18日,消费者李先生到张掖市临泽县消协投诉称,自己在丹霞大道皇悦大酒店举办婚宴时,酒店后厨失火,参加婚宴的宾客纷纷逃离酒店,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婚宴被迫取消,消费者与酒店多次协商赔偿被拒。
 
  处理结果:经县消协工作人员调查,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经调解,酒店负责人同意赔偿消费者2000元并当面道歉。
 
  茶社乱收茶位费
 
  2017年4月消费者石某在城关区兰州某文茶轩有限公司茶社消费,结账时发现有75元的茶位费,且商家事先并未向其告知有此费用。
 
  处理结果:经调查,该消费者投诉事项属实,商家事先确未向消费者告知相关茶位费收取事宜,在消费场所也没有张贴关于茶位费收取标识或宣传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工商部门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经营行为,向消费者退还多收取的费用,并处5000元罚款。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