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建严厉打击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 消费者发现企业违规快举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5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转基因食品未按规定进行标示……大家如果发现涉及食品标识标签违规、虚假宣传等种种问题,记得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来自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消息,该局于4月3日印发《关于开展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决定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转基因食品未按规定进行标示……大家如果发现涉及食品标识标签违规、虚假宣传等种种问题,记得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来自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消息,该局于4月3日印发《关于开展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决定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通知》安排,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整治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名称未反映食品真实属性、标签说明书未如实标注成分或配料表、转基因食品未按规定进行标示、标签说明书中明示或暗示疾病治疗功能,以及其他食品标签标识违法违规和虚假宣传行为。
 
  《通知》还对具体整治措施进行了明确。食品生产企业需对标识标签逐一进行自查,确保所有使用食品标识标签内容真实、合法,如实反映原辅料、产品属性等,标注形式规范符合要求。在自查过程中,发现所用的标识标签存在问题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彻底清理库存不符合要求的标识标签、包装材料,防止继续投入使用;对已经流入市场的产品,企业要主动召回。
 
  同时,各地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以食用油、蜂蜜、肉制品、配制酒、白酒等易发生虚假标识声称行为的食品,以及食品标识标签屡次被投诉的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对于当地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存在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对生产经营者组织开展集中约谈、集中警示教育,督促教育其严格依法生产经营。各地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部门还要加大稽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篡改食品生产日期、涂改标签、虚假标注食品营养成分及含量,以及食品标签标识内容不真实、夸大宣传误导公众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严惩快处,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切实震慑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