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起江西全面取缔无证食品小作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南昌市政府网站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获悉,江西省食药监局联合省食安办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无证食品小作坊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严禁无证从事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活动。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仍从事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活动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不具备生产加工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一律关停取缔。
  记者日前获悉,江西省食药监局联合省食安办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无证食品小作坊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严禁无证从事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活动。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仍从事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活动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不具备生产加工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一律关停取缔。
 
  《通告》指出,凡开办食品小作坊的,必须向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其派出机构提出申请,依法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5月1日前,各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相关部门必须完成辖区内食品小作坊的清查和登记工作,各设区市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对清查和登记工作进行督查。
 
  此外,江西省还将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加工白酒产品,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严禁各类小作坊用酒精勾兑生产加工白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通告》还指出,鼓励社会群众拨打12331举报投诉电话提供线索,对无证从事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活动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对举报有功人员,我省将按照国家和省政府有关规定进行奖励,并为举报者保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