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今年铜陵市计划监测14大类食品化学污染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铜陵日报
核心提示:4月15日,记者从铜陵市卫计委获悉,为做好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近日铜陵市卫计委联合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食药局、市粮食局等部门制定了《铜陵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今年全市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类计划监测14大类食品;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类计划监测4大类食品。
  4月15日,记者从铜陵市卫计委获悉,为做好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近日铜陵市卫计委联合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食药局、市粮食局等部门制定了《铜陵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今年全市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类计划监测14大类食品;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类计划监测4大类食品。
 
  据悉,铜陵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中明确了主要监测目的是收集和分析铜陵市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数据,确定危害因素的分布和可能来源,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掌握我市食源性疾病的发病及流行趋势,早发现、早预警食源性疾病暴发,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和采取相关监管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今年市卫计委根据我市实际和省卫计委目标任务,在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类计划监测14大类食品共118份样品。在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类计划监测4大类食品共120份样品。同时今年继续开展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监测。今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共51家,包括综合医院(含中医医院)、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哨点医院1家,为市人民医院。
 
  方案中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综合考虑本地区食品生产和消费等实际情况,科学设计采样方案,避免集中采样,食品检测的监测点、采样点和采样时间要保持相对固定。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当协助监测人员进入农用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粮食收储以及餐饮服务场所采集和收集相关信息。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