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香港食安中心:美国进口鸡蛋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核心提示: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四月十七日公布,即时暂停由美国Rose Acre农场旗下Hyde County farm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海德县的厂房(厂房编号P-1065)出产的禽蛋进口及在港出售,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原沙门氏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四月十七日公布,即时暂停由美国Rose Acre农场旗下Hyde County farm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海德县的厂房(厂房编号P-1065)出产的禽蛋进口及在港出售,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原沙门氏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通告,指由该厂房生产的鸡蛋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而正在当地进行回收。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暂停该厂房出产的禽蛋进口本港。」
 
  发言人续说:「中心亦已联络本地主要进口商和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本港五间进口商,包括『东显有限公司』、『顺兴号』、『泰昌蛋庄有限公司』、『联泰行』及『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共曾进口约六千箱涉及多个批次的受影响产品。」
 
  根据进口商提供的资料,除『美心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所有受影响产品仍存于货仓,并无流入市面外,其余的进口商均已将有关产品分销。该四间进口商已按中心建议展开回收,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东显有限公司』(2381 9138)、『顺兴号』 (2543 4655)、 『泰昌蛋庄有限公司』(2546 1834)及『联泰行』(2857 9389)。『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则会将有关产品销毁。中心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如业界持有有关产品,应立即停售和停用。」
 
  发言人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一般而言,沙门氏菌不能在高温下生存,彻底煮熟食物即可消灭沙门氏菌。」
 
  发言人建议市民尤其是长者、婴儿和孕妇避免进食生或未经彻底煮熟的鸡蛋和蛋类制品,而鸡蛋应彻底煮熟至蛋黄和蛋白完全凝固。市民亦应选用经巴士德消毒法消毒的蛋或蛋制品或脱水的鸡蛋粉配制不需要热处理的食品。
 
  中心已就事件联络美国有关当局,并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以及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