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湖南浏阳:100余公斤黑作坊肉类原材料集中无害化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浏阳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淮川所的工作人员将100余公斤没收的黑作坊肉类原材料,集中送往浏阳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这是该单位第一次采用无害化处理的方式处理收缴的肉类原材料。
  近日,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淮川所的工作人员将100余公斤没收的黑作坊肉类原材料,集中送往浏阳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这是该单位第一次采用无害化处理的方式处理收缴的肉类原材料。
 
  无害化处理,是指用物理、化学等方法处理动物尸体及相关产品,消灭其所携带病原体,使其无害化的过程。3月底,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淮川所的执法人员对氮肥厂附近一无证食品加工黑作坊进行了查处,查获未经检疫的肉类原材料100余公斤(详见本报 20180328期 A7 版)。这些肉类原材料被暂时送到执法物资处理室冷冻保存,等待集中处理。
 
  “在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投入使用之前,我们都是采用直接焚烧或深埋的方式处理这些肉类原材料,但这样的方式容易污染环境。”食药工商质监局淮川所所长易勇介绍道,“现在采用无害化处理的方式,可以使其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小,我们以后会继续这样做。”
 
  浏阳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位于葛家镇新宏村,从去年12月开始投入使用,隶属市畜牧局管理,是我市第一家动物无害化处理机构,一天能处理20—40吨动物尸体及产品。据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被处理的肉类产品将会被切碎后经高温高压处理,灭菌脱水后分离出油脂和残渣。油脂可进一步用来制作生物柴油,残渣可做成有机肥料,不但不污染环境,反而能废物利用,变废为宝。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