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紧急处置一起入境旅客食物中毒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接到航空公司代理申报,由仁川飞往威海的航班上2名中国籍旅客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痛症状。接到报告后,检验检疫部门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应急物品开展登机检疫。
   本报讯 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接到航空公司代理申报,由仁川飞往威海的航班上2名中国籍旅客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痛症状。接到报告后,检验检疫部门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应急物品开展登机检疫。
 
  经排查,有症状2名旅客在韩国自行食用虾酱和蒸饺后出现呕吐,其中一名乘客较重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另外一名仅出现呕吐。检验检疫人员立即用水银温度计复测,2名旅客体温均低于37.0℃,旅客自述未在飞机上食用食物及饮水,没有蚊虫叮咬史,飞机上其他乘客未出现相同症状。在征得旅客同意后,检疫人员采集了肛拭子及呕吐物标本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测。由于旅客要求自行入院就医诊治,检验检疫人员登记旅客信息后发放《就诊方便卡》放行,嘱其尽快入院就诊。经电话随访,就诊医院诊断其为食物中毒并进行输液治疗,目前旅客已痊愈出院。
 
  近年来,威海局妥善处置了多起口岸突发卫生事件,有效保护了口岸公共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