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珠海九洲口岸首次检出致病性弧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珠海入出境检验检疫局17日对外公布,该局九洲办事处近期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的鲍鱼中检出豚鼠气单胞菌,此为珠海九洲口岸首次在入境携带物中检出致病性弧菌。
      珠海入出境检验检疫局17日对外公布,该局九洲办事处近期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的鲍鱼中检出豚鼠气单胞菌,此为珠海九洲口岸首次在入境携带物中检出致病性弧菌。
 
  据了解,该名旅客在九洲口岸入境时携带了一批鲍鱼,共计2公斤。据旅客自述,该批物品是在澳洲海边游玩时捡获的,拟带回珠海食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水生动物产品属于禁止进境物,且该旅客未办理相关检疫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依法截留该批物品。在实施销毁处理之前,采样送检后,珠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从该批鲍鱼中检出豚鼠气单胞菌。
 
  据珠海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豚鼠气单胞菌是致病性弧菌的一种,常出现在淡水、海水、污水、土壤之中,也经常在食物尤其是海产品中也发现。由豚鼠气单胞菌导致的感染性腹泻常有发生,尤其在人体抵抗力低下时,还可导致其他组织器官的严重感染,甚至可危及生命。除可感染人类外,还可导致鱼虾发生气单胞菌病。
 
  对此,珠海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应了解并遵守中国出入境动植物检疫法律法规,避免携带国家禁止的包括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新鲜水果、种子、苗木等在内的进境产品入境,一旦有违法携带行为,不仅物品会按相关规定处理,旅客还可能会被检验检疫机关处以最高达人民币5000元的罚款。(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