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海西宁查获批量假酒 案值高达86.77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有人通过物流发送涉嫌商标侵权商品”的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成立专案组,通过连续4天的蹲点跟踪,在一居民楼内查获一批涉嫌商标侵权的商品,共计178件、1068瓶,总案值高达86.77万元。
  近日,青海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有人通过物流发送涉嫌商标侵权商品”的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成立专案组,通过连续4天的蹲点跟踪,在一居民楼内查获一批涉嫌商标侵权的商品,共计178件、1068瓶,总案值高达86.77万元。
 
  4月12日,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举报后,根据举报信息组织执法人员成立了专案组,并依据举报信息前往货运场站蹲点跟踪。经过2天的蹲守,4月14日8时30分,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得知这批假酒已经在运往西宁的路上。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当日16时许,货物运抵西宁某货运场站。当运货车辆缓缓驶出货运场站,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跟踪。当晚20时许,执法人员跟踪的车辆停在了海湖新区海宏一号B区。为了能够及时控制涉案人员,西宁市市场监管局与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成了临时联合执法组,共同进入了该小区某住宅内。
 
  住宅现场,执法组查扣假冒53度飞天茅台72件、432瓶,案值64.76万元;侵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珍藏1915”33件、198瓶,案值13.62万元;侵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茅台原浆酒”10件、60瓶,案值4.13万元;无商标光瓶酒53件318瓶,伪造冒用认证标志“原浆品鉴”10件、60瓶,“醉东风”商标4800张,共计178件、1068瓶,总案值86.77万元。
 
  据了解,茅台酒酒厂技术员在用专业仪器随机抽查货品时发现,这批货物的部分防伪标志几乎和真品一模一样,若是一般的人,仅凭肉眼很难辨别。即使是用专业仪器,若是不知道防伪标志的规格、位置等信息,也很难辨别。
 
  除此之外,这批货物在包装时,也和真品茅台酒一样,每箱附赠了一个防伪识别仪,用来识别酒瓶上的防伪标志。现场查扣的货物都用了两层包装,一层是标注有贵州茅台酒的纸箱,而在这外面,犯罪嫌疑人又用另外一种品牌的酒品纸箱封装假冒的贵州茅台酒。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犯罪嫌疑人货运单上保价价格一栏填写的金额是5000元,若是真品茅台酒,如此数量的货物只保价5000元,明显太低。
 
  据悉,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公安机关。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此案件做进一步调查,查明侵权商品的来源去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