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东莞:卖26.4元"毒死蜱"芹菜被罚30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东莞阳光网
核心提示:望牛墩食品药品监督站日前在对针对多个集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后发现,一家经营单位的蔬菜样品被检出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
  望牛墩食品药品监督站日前在对针对多个集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后发现,一家经营单位的蔬菜样品被检出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
 
  据了解,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组织抽检中,检出望牛墩熊晃蔬菜店2017年4月17日销售的芹菜中毒死蜱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样品检测结论为不合格。望牛墩食品药品监督站收到抽检检验报告后,将相关检验报告送达给“东莞市望牛墩熊晃蔬菜店”负责人熊晃,当事人对检测结果无异议。
 
  望牛墩食品药品监督站执法人员对涉案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根据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核实,当事人抽检不合格批次“芹菜”于2017年8月8日从东莞市莞城区细村市场屈帅蔬菜批发17档采购,共购入5kg,抽检1kg,销售4kg,当事人承认该批次抽检不合格批次“芹菜”已全部售罄。当事人于9月12日主动公示召回问题“芹菜”因时间间隔过久,已销售芹菜已完全食用,截止目前召回数量为0.望牛墩食品药品监督站给予其如下行政处罚:一、罚款人民币叁佰元。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贰拾陆元肆角。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