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有人收集烤鸭油做二次利用?东方职能部门介入调查核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椰网
核心提示:日前,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收集烤鸭油做二次利用”的相关视频,这是否确有其事呢?为核实情况,6月13日上午,东方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前往涉事的烤鸭加工作坊进行调查。
       日前,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收集烤鸭油做二次利用”的相关视频,这是否确有其事呢?为核实情况,6月13日上午,东方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前往涉事的烤鸭加工作坊进行调查。
 
  根据视频,东方市食药监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八所镇八所村涉事的烤鸭加工作坊,向店主说明情况后,店主出示了相关的证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笔录。执法人员在现场共搜到24瓶烤鸭油,并分别从每瓶油中抽取少量的烤鸭油,带回去给相关的部门做检测。
 
  记者在工作坊看到一个底部设置了出口的不锈钢大烤炉,里面的烤鸭油顺着出口流到塑料碗内。很显然,这个大烤炉就是烤鸭作坊店主为收集烤鸭油而准备的。那么,店主收集烤鸭油的目的何在?收集之后,这些烤鸭油又将流向哪里呢??
 
  烤鸭加工作坊店主王慈华说:“这个鸭油我烤出来就是给人家养猪,倒在猪饲料里面喂猪的”。
 
  根据店主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又找到了购买烤鸭油的人,询问了有关情况,进一步核实烤鸭油的去向,而这名人员却说,他与店主是朋友关系,这些烤鸭油是店主送给他,准备用来喂猪的。
 
  东方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室副主任平关文说,今天过来后,针对烤鸭油我们进行抽样,送到有资质的机构做检测,我们也会跟检测机构沟通,给我们开一个绿色通道,尽快出具检测结果。
 
  东方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收集烤鸭油做二次利用”的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由于目前还没有确定这些烤鸭油的性质以及去向,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轻易下结论,更不要去传播一些未经核实的消息,避免在社会上造成恐慌心理和不良的影响。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