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开展中央厨房食品安全专项稽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厨房的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成都市川菜产业健康发展,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食品安全稽查二支队开展了中央厨房专项稽查工作。
      近日,根据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厨房的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成都市川菜产业健康发展,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食品安全稽查二支队开展了中央厨房专项稽查工作。
 
  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采取看现场、查记录、问过程等形式对中央厨房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主要针对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建立档案情况;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用工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卫生设施、工艺流程情况;餐饮加工制作、销售、服务过程的食品安全情况;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及执行情况、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及执行情况;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食品添加剂等的感官性状、产品标签、说明书及储存条件;饮具、食品用工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用水的卫生情况八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稽查中发现的问题,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中3家中央厨房进行了立案调查,对1家中央厨房交属地食品药品监管局进行立案查处,对存在轻微违法现象的其他6家中央厨房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现场查扣无中文标签冷冻进口肉品27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