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武汉:男子违法收运餐厨垃圾被查 同伴又开了辆垃圾车接人自投罗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姓夏的男子夜间偷偷收运餐馆的剩余饭菜(餐厨废弃物)时,被城管逮了个正着,其小货车被依法暂扣。夏某归家心切,打电话让同伴来接他,引来同样从事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黄某,于是黄某也被城管立案查处。
  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姓夏的男子夜间偷偷收运餐馆的剩余饭菜(餐厨废弃物)时,被城管逮了个正着,其小货车被依法暂扣。夏某归家心切,打电话让同伴来接他,引来同样从事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黄某,于是黄某也被城管立案查处。
 
  当日晚21时30分,东西湖区城管委餐厨执法专班在老年大学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货车正在一餐馆门前装运餐厨废弃物。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询问调查,夏某承认其未取得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许可,属于违法收运。执法人员暂扣了其用来收运餐厨废弃物的小货车,并责令夏某在规定时间内到城管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和处罚。
 
  归家心切的夏某立即电话联系朋友黄某,让黄某开车来接他回家。半个小时后,黄某也开着一辆小货车来到现场。仍在现场的执法人员发现,黄某的车上竟然满载着刚刚收运的餐厨废弃物,并且黄某也未取得收运许可。对于自投罗网的黄某,城管也对其车辆进行暂扣并依法查处。
 
  据了解,为了规范餐厨废弃物的收运处置,防止私人利用餐厨废弃物制造地沟油等,武汉市自2016年9月起对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收运。目前,大型餐饮企业和机关单位的餐厨废弃物都交由城管部门统一收运,再交到指定机构进行处理,以便从源头斩断地沟油利益链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