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造谣!贵州榕江男子发布凉拌猪血食物中毒谣言被刑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核心提示:7月7日晚,榕江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司某(贵州省榕江县平永镇人)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称:“贵州省榕江县江西码头菜市场吃猪肉中毒死亡的有50名,受伤治疗的有181人,以后大家吃猪肉要小心中毒。”同时附有一段部分中毒人员在县医院接受治疗的视频。由于该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极易引起群众恐慌和网络舆情,榕江县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并于7月9日将违法嫌疑人司某抓获。
 00303088495_f437a496
  造谣者司某的新浪微博
 
      7月6日晚,贵州榕江县发生疑似食用凉拌猪血食物中毒事件,37人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截止目前已有31人康复出院,6人继续留院观察。该事件后经记者核实,证实事件属实。
 
  7月7日晚,榕江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司某(贵州省榕江县平永镇人)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称:“贵州省榕江县江西码头菜市场吃猪肉中毒死亡的有50名,受伤治疗的有181人,以后大家吃猪肉要小心中毒。”同时附有一段部分中毒人员在县医院接受治疗的视频。
 
  由于该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极易引起群众恐慌和网络舆情,榕江县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并于7月9日将违法嫌疑人司某抓获。经审讯,司某对散布谣言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榕江县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司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00303088496_185f85e2
  司某正在接受民警审讯
 
  榕江公安网警提示:网络非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对自已的网上言行负责,请广大网民不要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这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受到处罚,希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打造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