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治理无证照餐饮 已有13区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食品经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新民网
核心提示:一场针对无证照餐饮的攻坚战正在上海打响。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2018年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新民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已有13区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各区还在探索疏导机制及便民新业态监管服务,确保老百姓“家门口的便利”。
      一场针对无证照餐饮的攻坚战正在上海打响。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2018年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新民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已有13区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各区还在探索疏导机制及便民新业态监管服务,确保老百姓“家门口的便利”。
 
  自今年1月市政府召开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专题调研会以来,全市上下将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治理工作列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截至7月10日,全市已治理无证无照食品经营22579户,其中存量已治理16595户,总治理率为95.56%(存量治理率94.33%,增量治理率99.14%)。已治理22579户中,取缔(关停、歇业)占51.36%,转变业态占3.83%,办证占29.38%,备案占15.43%。松江、宝山、嘉定、奉贤、青浦、杨浦、普陀、静安、崇明、闵行、长宁、金山、虹口等13个区已基本实现“零无证无照食品经营”。
 
  在推进治理工作的过程中,各区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比如,市食药监局联合商务、公安、城管执法、绿化市容、环保等部门共同研究“移动餐车”等新型业态的监管要求;长宁、虹口等区与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协调规划商业布局,解决居民饮食服务不便利的状况。
 
  各区也进一步创新了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比如,浦东、宝山、闵行等区积极探索建立小餐饮备案退出机制,在保障老百姓日常饮食需求同时,实现备案“能进能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松江、宝山、静安、普陀等区创新执法方式,进行延时执法,错时监管,防止回潮现象。
 
  上海市食药安办、市食药监局方面表示,下半年将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区,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度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保障准备的要求,加快推进无证照餐饮治理工作,研究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打好治理攻坚战。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