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爱吃雪糕的你注意啦!辽宁省食药监局通报了3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核心提示:据辽宁省食药监局消息,辽宁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3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2批次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爱吃雪糕的消费者可要留心了,谨防买到不合格产品。
   据辽宁省食药监局消息,辽宁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3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2批次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爱吃雪糕的消费者可要留心了,谨防买到不合格产品。
 
  抽检信息显示,2批次开原市四季雪糕商店销售的铁岭市富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醇(奶味)雪糕、百醇(菠萝味)雪糕,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等,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另外,还有1批次沈阳市众和源食品厂生产销售的麻花,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小于等于100mg/kg(干样品,以Al计)。铝的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查处。

      相关报道: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8年第27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