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通报14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辉超市所售韭菜、薄皮椒农残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核心提示:据安徽省食药监局消息,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4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5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安徽永辉超市销售的韭菜、薄皮椒农残超标。
   据安徽省食药监局消息,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4批次不合格,其中5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安徽永辉超市销售的韭菜、薄皮椒农残超标。

  5批次食用农产品农残超标超标 安徽永辉超市上黑榜
 
  抽检信息显示,5批次食用农产品农残超标,其中2批次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池州长江路分公司经销的韭菜、薄皮椒分别被检出腐霉利、氟虫腈超标。
 
  另外,还有池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新世界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供应的韭菜腐霉利超标;宿松县黎明百货有限公司经销的吴桂香供应的土芹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4/22),宿松县都乐福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销的余老板供应的小白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4/20),氟虫腈超标。
 
  腐霉利(procymidone)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
 
  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杀虫剂,对蜜蜂、甲壳类水生生物毒性较大,在水和土壤中降解慢。农业部规定,自2009年10月1日起,除卫生用杀虫剂、玉米等部分旱田种子包衣剂外,在我国境内停止销售和使用用于其他方面的含氟虫腈成分的农药制剂。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蔬菜(含冬季大棚蔬菜)中氟虫腈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3批次方便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
 
  不合格产品中,还有3批次方便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池州市站前区秀云超市经销的安徽省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金荞麦糊(生产日期/批号:2018/3/2),大肠菌群、霉菌超标;怀宁县荣安超市经销的安徽省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3/12),大肠菌群超标;铜陵市横港金百商场经销的滁州新乡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家锅巴(生产日期/批号:2018/3/4),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霉菌等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为,还有4批次糕点、2批次调味品被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糕点分别为:巢湖市徽盛客超市五店经销的安徽省泾县捷运食品厂生产的芝麻饼(热加工)(生产日期/批号:2018/3/23),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安徽爱心缘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爱时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黑加仑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4/19),菌落总数超标;合肥市蜀山区家润多超市经销的怀宁县阳宁食品厂生产的懐宁貢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4/10),酸价(以脂肪计)超标;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好又多超市经销的合肥市友乐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葱麻花(生产日期/批号:2018/1/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不合格调味品分别为:六安白云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马鞍山易莲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酱(生产日期/批号:2017/12/23),黄曲霉毒素B1超标;巢湖市苏美超市经销的滁州市巧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葱姜料酒(调味料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10/27),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安徽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8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