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学校食堂的餐具放心吗?浙江桐庐6家问题单位被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浙江在线
核心提示:近期,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对流通环节、生产环节、餐饮环节食品和餐饮具进行了监督抽检,县本级共抽检260批次,其中有16批次(包括餐饮具)抽检项目不合格。记者自监管部门公布的名单了解到,涉及不合格的单位中,就有5家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
      近期,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对流通环节、生产环节、餐饮环节食品和餐饮具进行了监督抽检,县本级共抽检260批次,其中有16批次(包括餐饮具)抽检项目不合格。记者自监管部门公布的名单了解到,涉及不合格的单位中,就有5家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
 
  据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在流通环节共抽检了食用农产品、卤味共计52批次,抽检项目均合格。生产环节重点抽检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等7大类,共68批次,其中有6批次抽检项目不合格。目前,曝光问题最多的集中在餐饮环节 ,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煎炸油、米面制品等52批次,餐饮具88批次,其中有10批次餐饮具抽检项目不合格。
 
  “我们发现,除了一些餐饮门店,这次的问题餐饮具还出现在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得引起各方重视。”该负责人说,尽管问题餐饮具被查出的量并不大,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学校对于餐饮具消毒、清洁存在漏洞,“比如说餐具消毒的时间与规定时效对不上,或未达到规定的卫生标准等。”
 
  当前,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处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