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山市五举措抓好防范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夏季是误食野生毒蘑菇而导致中毒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防范群众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山市五举措抓好野生菌食用安全防范工作。
  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夏季是误食野生毒蘑菇而导致中毒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防范群众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山市五举措抓好野生菌食用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预警公告,防患于未然。黄山市食药安办连续发布《关于加强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醒群众对不熟悉的野生菌不采摘、不出售、不购买,提高群众预防野生菌中毒的意识。
 
  多形式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利用乡镇赶集日、中高考重大活动日、安全生产月等节日,在农贸市场、学校、主要交通要道及集体用餐等场所以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食用野生菌的方法和鉴别野生毒菌等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基本常识”宣传画20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0余份,《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000余份。
 
  强化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对集贸市场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和对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和餐饮店的检查指导力度,扎实抓好监管重点,严禁学校食堂、农村红白宴席和餐饮店加工食用野生菌,有效防控特殊群体就餐单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责任落实,严把安全责任关。各基层监管单位和村社分别签订《野生菌防控宣传教育责任书》,要求信息员做到区域内每家每户野生菌防控宣传到位。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把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加强应急值守,保障群众安全。建立完善应急值守相关制度,做好应急事件处置准备,对可能发生的野生食用菌食品安全事故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