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莞公布上半年食品抽检情况 酱腌菜不合格率较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南方日报
核心提示:为加强东莞市农贸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按计划开展对市内农贸市场(菜市场)经营的肉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等食品品种质量监督抽检。近日,该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抽检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述产品共抽检570批次样品,检验结果显示合格546批次,不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95.8%,总体质量平稳。
       为加强东莞市农贸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按计划开展对市内农贸市场(菜市场)经营的肉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等食品品种质量监督抽检。近日,该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抽检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述产品共抽检570批次样品,检验结果显示合格546批次,不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95.8%,总体质量平稳。
 
  抽检的品种分别为肉制品253批、蔬菜制品142批、水产制品49批、豆制品126批,抽检发现不合格的品种有1批肉制品和23批蔬菜制品(主要是酱腌菜),不合格率分别为0.4%和16.2%;肉制品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超标,酱腌菜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和“防腐剂(苯甲酸、脱氢乙酸)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二氧化硫可以起到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依据(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每千克二氧化硫含量不超过0.1克,过量摄入可能会引发身体不适。
 
  目前,该局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按照规定对问题产品及时进行控制,并责令经营单位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到或者发现市场上有不合格产品,请及时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