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今年枣庄查处402起食品违法案件,罚没款292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齐鲁壹点
核心提示:7月18日,枣庄市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
   7月18日,枣庄市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枣庄市将开展走进示范生产企业暨“透明工厂”体验日、对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现场检验、幼儿园食堂开放日、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食品行业组织发布安全倡议活动、全媒体看“食安枣庄”、市直部门主题日等8大类活动,让枣庄市民亲身感受枣庄市开展“食安枣庄”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性认识。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百姓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监管工作,枣庄市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创建工作初见成效。”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叶茎表示,按照省食安办统一部署,枣庄市重点开展农药、畜禽水产品、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蜂蜜掺杂使假、“三小”食品、农村食品安全等6个方面的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590人次,检查食品企业26850个,责令停产停业整顿892个,查处违法案件402件,罚没款292万,侦办食品案件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为守护好枣庄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被列为枣庄市惠民实事,市商务局副局长潘艺戈表示,市追溯管理平台开发设计了追溯产品的统一标识,标识上印有“枣庄追溯产品专用”、“枣庄市商务局监制”字样、中间嵌入二维码,消费者用手机微信扫描便知该产品的生产日期、种养殖企业、销售企业、检测报告等产品信息。在追溯体系建设上,枣庄市第一个在全省、全国探讨市场化建设的路子,平台的投资企业自负盈亏。第一个在全省、全国创新技术模式,分阶段采取传统技术、探讨使用量子信息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第一个实现平台追溯功能的跨界融合。第一个在全省、全国启动了产品追溯地方立法程序,《追溯管理办法(草案)》3月份已全面征求完各部门意见,市法制办正在着手相关工作的程序。
 
  发布会上,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的副会长、秘书长魏德强代表全市食品企业,向社会各界做出庄严承诺,宣读“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倡议书。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