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低价团安排中国游客在俄中餐馆吃变质海鲜,总领馆发警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领事直通车微信号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俄远东尤其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旅游。大多数来符市旅游的中国游客都会被中方旅行社和导游安排在中餐馆吃一顿“海鲜大餐”,这也是“低价团”的强制自费项目。一顿“海鲜大餐”,导游向每位游客收取500至550元人民币,而交给中餐馆只有每人60至80元。中餐馆需要用这点钱做出“海鲜大餐”,并从中赚取利润。为了将成本降至最低,一些中餐馆从地下海鲜市场购买不新鲜甚至腐败变质的海鲜给游客食用。吃这样的“海鲜大餐”,极易食物中毒,甚至会危及生命安全。去年以来,曾发生多起中国游客食用有问题海鲜导致集体食物中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俄远东尤其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旅游。大多数来符市旅游的中国游客都会被中方旅行社和导游安排在中餐馆吃一顿“海鲜大餐”,这也是“低价团”的强制自费项目。一顿“海鲜大餐”,导游向每位游客收取500至550元人民币,而交给中餐馆只有每人60至80元。中餐馆需要用这点钱做出“海鲜大餐”,并从中赚取利润。为了将成本降至最低,一些中餐馆从地下海鲜市场购买不新鲜甚至腐败变质的海鲜给游客食用。吃这样的“海鲜大餐”,极易食物中毒,甚至会危及生命安全。去年以来,曾发生多起中国游客食用有问题海鲜导致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鉴此,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郑重警示:
 
  一、中方旅行社、导游和中餐馆切勿给游客食用有问题海鲜,以免造成食物中毒,危害游客生命安全,同时置自身于违法境地。
 
  二、游客在中餐馆食用“海鲜大餐”时一定要多加小心,注意辨别海鲜质量。如发现有问题海鲜,务必不要食用。
 
  小贴士:如何鉴别帝王蟹是否新鲜
 
  帝王蟹以清水白煮食用为佳。新鲜的帝王蟹水煮后外壳坚挺有光泽,呈鲜红色。拿在手中,有压手感。内里肉质饱满充实,呈嫩白色,略有甜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