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柳州:螺蛳粉里吃出一条“蜈蚣” 店家赔50元打发走顾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南国今报
核心提示:13日下午4时许,柳州一男子在新时代商业港旁的陈记华丰湾螺蛳粉店打包了一碗螺蛳粉,回去刚吃了一半,突然在粉里发现了一条蜈蚣!该男子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拎着剩下的粉就跑回粉店讨说法。店家与之协商后,答应赔偿50元了事,不过,接到消费者投诉赶来的柳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却发现了新问题。
  二楼一处蹲厕没有设置封闭。
  店家把窗户上的纱窗拆了下来。 今报记者岑琴 摄

   13日下午4时许,柳州一男子在新时代商业港旁的陈记华丰湾螺蛳粉店打包了一碗螺蛳粉,回去刚吃了一半,突然在粉里发现了一条蜈蚣!该男子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拎着剩下的粉就跑回粉店讨说法。店家与之协商后,答应赔偿50元了事,不过,接到消费者投诉赶来的柳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简称柳南食药监)执法人员却发现了新问题。
 
  听说有顾客在粉里吃出蜈蚣,粉店负责人吴某立即赶到店里接待投诉。吴某说,该男子一开始要求他们赔偿200元,因为担心被讹诈,吴某还专门找来筷子,从潲水桶里翻出那条蜈蚣予以确认。“看样子不像蜈蚣,是绿色的,像菜虫但又比菜虫瘦。”随后,他要求该男子打电话找工商或者食药监部门前来做见证,好确定赔偿的数额。
 
  执法人员没到之前,双方又在店里协商了一番。吴某让小工去买两包烟,向该男子赔礼道歉,男子听后说,店家赔给他50元钱即可。吴某随即从收银箱里拿出50元交到该男子手中,该男子拿到钱后便离开了粉店。
 
  接到该男子投诉后,柳南食药监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很快来到华丰湾螺蛳粉店。虽然投诉的男子已经离开,但执法人员还是详细向店家了解了此前的情况。由于有“蜈蚣”的那碗粉已经被倒掉,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店内安装的监控录像后发现,整个过程与吴某陈述的基本一致。最后,吴某对执法人员说,该男子走后他才得知,男子是打包走后又回到店里的,根本没法确认那条“蜈蚣”是他故意放进去的还是原来就在粉里的。
 
  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柳南食药监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姚友生告诉记者,由于有“蜈蚣”的那碗粉已经被倒掉,而且粉又是打包离店再返回的,因此无法判定“蜈蚣”是否粉店里原有的,也就无法对该起投诉进行处理。
 
  不过执法人员却在随后对该粉店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不少卫生问题。比如店方为了晾晒自制的猪皮,把窗户上的纱窗拆了下来,这样一来,店内防鼠防蝇等卫生措施不到位,很容易出问题;其次,该店厨房设在二楼,而二楼有一处蹲厕没有设置封闭,按规定食品操作间内不能有厕所;此外,在对店内冰箱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生熟食品没有分开,装有食物的盆子也没有加盖就直接放在地上等等。
 
  为此,柳南食药监执法人员要求店方暂时停止营业,待上述检查出的卫生问题整改完后再行营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