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佛山市禅城取缔两个无证食品加工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珠江时报
核心提示: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加工制作凉粉、鸡爪等食品出售,制作现场环境脏乱差。前日,佛山市禅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祖庙分局查处取缔了两个无证食品加工窝点。
      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加工制作凉粉、鸡爪等食品出售,制作现场环境脏乱差。前日,佛山市禅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祖庙分局查处取缔了两个无证食品加工窝点。
 
  这两个无证食品加工窝点,是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员日常巡查发现的,分别位于新风路和南桂西路。当天,接到日常巡查报告后,禅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祖庙分局迅速组织两组执法人员到场检查。
 
  经现场检查,两个食品加工点均在未取得相关部门审批许可的情况下加工制作凉粉、鸡爪等食品,现场环境脏乱差,食品加工用具及原料随意摆放在地上,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两个无证加工窝点进行取缔,并现场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未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之前不得从事食品经营销售活动。
 
  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此次行动,也是禅城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的一个缩影。
 
  禅城区从7月下旬至10月底,重点开展“3+2+1+N”行动计划,要求各镇街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自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本辖区实际的专项开展打击行动。无证餐饮,成为这次行动的重点打击领域。
 
  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摸排登记和宣传发动阶段后,在8月10日至10月底,禅城区将对符合办证条件而没有办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出租方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以提升禅城区餐饮服务单位的持证率,解决食品“三小”(小餐饮、小作坊、食品摊贩)监管难题。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