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绵阳市涪城局查获滥用添加剂无证加工淀粉制品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绵阳市食药监局
核心提示:近日,绵阳市涪城区食药工质局工区管理所接到市民反映称,在综合市场及剑南市场内有人销售包装可疑的豌豆芡粉。执法人员通过摸排走访,最终在涪城区园通东街一居民房内查获吴某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擅自从事淀粉加工、销售。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食药工质局工区管理所接到市民反映称,在综合市场及剑南市场内有人销售包装可疑的豌豆芡粉。执法人员通过摸排走访,最终在涪城区园通东街一居民房内查获吴某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擅自从事淀粉加工、销售。执法人员当场对库存的100余袋淀粉进行封存扣押,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经营。经调查,当事人吴某将被水浸泡过的淀粉内加入大量防腐剂,再将正规厂家芡粉外包装袋翻面分装淀粉,进行二次销售。执法人员对现场封存的淀粉进行随机抽检,经专业检测机构检验后,发现该淀粉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达0.75g/kg,超过限值的25倍,过量食用后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涪城区食药工质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检查商品标识标签,索证索票。如发现有问题的商品请拨打12315、12331进行举报,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