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面条里吃出根头发,店家怎么赔了1000元?有些事,别忍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核心提示:最近,宁波有一名女孩在网上发帖,介绍了自己在面馆吃面,吃到根头发,又碰到一个爱理不理的服务员,最后她让店家赔了1000元的经历。
  已阅君今天要聊的,就是标题上这事。
 
  去饭馆吃饭,有时会遇上一些事,比如说饭菜里吃到点什么东西,很多时候,买卖双方和善一点,也就解决了,大家相视一笑。
 
  但有些时候就不见得如此了,比如说,有的店家抱着一副“以后你爱来就来,不爱来就别来”的态度,矛盾就升级了。
 
  一旦矛盾升级,很多人的第一想法是:烦,还不见得有结果。明明自己遇到了不愉快,也就忍气吞声了。
 
  最近,宁波有一名女孩在网上发帖,介绍了自己在面馆吃面,吃到根头发,又碰到一个爱理不理的服务员,最后她让店家赔了1000元的经历。
 
  这是怎么一回事?她怎么做到的?
 
  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2日,她在一家面馆吃面,吃着吃着,发现里面有根头发,比面条还长。
 
  叫来服务员,服务员态度很随意,说吃到头发,很正常啊,要不换一碗?
 
  这名女孩回道:就这么简单?
 
  服务员一脸不耐烦:那你还想怎样?
 
  好了,矛盾开始升级。
 
  女孩怒了:叫你们老板或者经理过来。
 
  服务员满脸嘲笑:老板不在,经理晚上八点才回来,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然后,就把女孩撇在一边,再也不理她了。
 
  很多人遇到这种事,会怎么做?那当然是忍了,有些人甚至把头发挑掉,默默把面吃掉。
 
  一怒之下,女孩拍照存证,再投诉12315,四天协商不成后,对方老板联系她,丢下一句狠话:你去法院走程序啊!然后就不理她了。
 
  然后,女孩真的去宁波市海曙区法院了。
 
  取立案号、写诉状……最后拿到诉前登记告知书,接下来等庭前调解。
 
  7月11日庭前调解,店家这次软了点,但又做错了:一开场,先讲一堆大道理。凡是遇问题,进行协商时,最忌讳开场讲大道理,因为这等于变相说女孩上法院告他们是“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
 
  可这明明是对方要她去的啊。
 
  到了这时,就不是原来在12315协商时,女孩提出的一赔三了,她坚决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48条来执行,退一赔一千,共1016元。
 
  这条被称为食品安全法的“保底条款”:凡是遇到食品质量问题,赔偿一千元起步。
 
  调解失败,一个月零四天后,8月15日,法院开庭。
 
  用的是简易程序,一开庭饭店就怂了,认赔,还当场付了1016元给她;对这事的态度也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店家还当庭对这位女孩表示感谢,理由是这个案子能帮助他们企业成长。
 
  想不到吧?
 
  那么来了解一下什么叫简易程序吧。

  什么案件适用简易程序?
 
  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的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
 
  什么时候开审?
 
  可以当即审理,也可以另定日期审理。
 
  用不用请律师?
 
  一般纠纷,基本不用,法院可以用简便方式随时传唤当事人、证人。

  有几个法官出庭?
 
  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普通程序三人)
 
  最多要等多长时间?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审结。

  开庭时间多长?
 
  很多时候,走简易程序的,开庭时间不超过一小时,甚至几分钟的也有。
 
  已阅君今天不是鼓励大家打官司,而是想用这个例子,告诉大家:人当然要当善人,但有些时候,当觉得不可忍时,就无需再忍!维权其实并不难!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