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包头白酒专项打假行动查获450多瓶假汾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3  来源:正北方网
核心提示:9月3日,记者从包头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净化烟酒销售市场,8月份以来,该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汾酒系列白酒专项打假行动,截至目前,共查扣汾酒系列假酒450多瓶。
      9月3日,记者从包头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净化烟酒销售市场,8月份以来,该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汾酒系列白酒专项打假行动,截至目前,共查扣汾酒系列假酒450多瓶。
 
  8月初,执法人员在包头市东河区西门大街一家烟酒售卖店检查中发现,展架上摆放的瓶装汾酒和库房内还没开封的盒装汾酒竟然有假的。随即查获53度玻璃汾酒13瓶,42度玻璃汾酒10瓶,45度十年老白汾酒10瓶,经过技术人员鉴定均是假酒。据商家介绍,这些玻璃瓶装汾酒都是别人直接送到店里的,没有相关的进货发票,因为觉得便宜就留了下来售卖,这个酒进价20多元,正常渠道要30多元,与正常渠道进货相比,卖一瓶能多赚10多元左右。而盒装的假汾酒别人送到店里的进价70块钱左右,一瓶卖价是108元。
 
  在随后的检查中,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一些小零售烟酒店内,同样发现了假玻璃汾酒的身影。随即,包头市展开针对汾酒系列白酒专项打假行动。
 
  包头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大队长马铃介绍,玻璃汾酒真酒的标签背景红色为暗红色,但是假酒背景红色为大红色,而且标签上这个黄色的边是金亮色的,但是真酒的边是发暗的。
 
  同时,以老白汾酒为例,假酒和真酒包装盒的硬度是不一样的,用同样的力度捏一下,真酒凹进去的程度比较小,假酒凹陷程度就比较明显了。除了包装盒的硬度不一样外,市民也可以通过拨打盒装上的防伪电话来鉴别真假酒。每一瓶酒的底部都有一个防伪电话,如果市民怀疑买的酒有问题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和物流号去验证,如果经过验证有问题的话,可以向我们投诉部门举报投诉,投诉电话是12331 。
 
  截止目前,该部门通过对昆区、青山区、东河区的一些小的烟酒超市进行的突击检查中,共查获汾酒系列假酒450多瓶 。执法检查中,对于售卖假酒的商家,除了将假酒全部查扣外,还对商家进行一定的经济处罚。
 
  据了解,近期,包头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扩大检查的范围。同时,提醒烟酒商户在进货时,要从合法的来源进货,要求对方提供索证索票,保证自己利益的同时也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一旦发现有销售假酒的行为,将会严厉进行处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