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惠农区查处酿酒“黑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宁夏法制报
核心提示:近日,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稽查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惠农区简泉农场一户家属院内一举查获一无照酿制白酒的“黑窝点”。
   本报讯 近日,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稽查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惠农区简泉农场一户家属院内一举查获一无照酿制白酒的“黑窝点”。
 
  据了解,该“黑窝点”的生产车间是用彩钢瓦搭建的简易棚,仅有一面墙,墙面地面砖块裸露在外,污渍斑斑。地面挖有地坑式的发酵池六口、大煮锅一口,发酵池内部仅用水泥做了简单处理,煮锅旁煤炭和碳灰散落一地。墙角地面上随意靠墙堆放着燃料煤炭和高粱、稻壳,没有任何防鼠防虫设施。距离发酵池不到两米的地方有一个鸡圈和一个鸽棚,里面养殖有鸡和鸽子,蚊蝇成群、异味浓烈。这个白酒加工点没有任何清洗消毒设备,生产环境恶劣,更谈不上检验设施,不具备食品生产条件。
 
  经执法人员调查,当事人张某于2016年在惠农区简泉农场购置了该经营场所,期间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购买简陋的生产设备及高粱等原料从事白酒的酿造。截至被查获之日,张某共生产白酒200公斤,除去少量白酒顶替人工工资外,其余均用于周边人员销售。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5000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