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商开展“一桌餐”等无证无照餐饮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管理局10日披露,自湖南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以来,经过近一个月的行动,该省工商系统共排查“一桌餐”“私房菜”经营户2874户,对177户无证无照经营户责令停止经营,对275户证照不全的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74户纳入异常经营名录或标注为异常经营状态。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管理局10日披露,自湖南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以来,经过近一个月的行动,该省工商系统共排查“一桌餐”“私房菜”经营户2874户,对177户无证无照经营户责令停止经营,对275户证照不全的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74户纳入异常经营名录或标注为异常经营状态。
 
  今年8月,湖南省食安办、湖南省工商局等四部门下发《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湖南省工商局即成立了“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两次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已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办食品经营许可的经营户开展执法专项抽查,加强信用监管,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根据部署,湖南各市州工商局扎实开展了“一桌餐”整治行动,各辖区工商局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进行逐一摸底排查时,对涉事单位负责人开展了面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办证程序讲解,同时引导经营者选择合适的经营场所规范经营行为。此外,各市州工商系统还积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张贴公告,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经营的危害,公布举报电话,积极营造整治氛围。
 
  湖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组织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摸底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继续以县市区为单位部署开展以辖区内餐饮行业为对象的定向抽查,抽查结果记录并信用公示,抽查信息与食药监部门共享;各地12315将继续做好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投诉举报工作,将线索移交给食品监管部门查处。(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