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糕点、酒类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核心提示:9月12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9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糕点不合格3批次;酒类不合格3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2批次。
   9月12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9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糕点不合格3批次;酒类不合格3批次;粮食加工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2批次。
 
  3批次糕点检出防腐剂超标
 
  3批次糕点检出防腐剂超标,不合格产品为:南陵县鑫好又多超市经销的安徽省泾县兴邦食品厂生产的蜜晶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6/3),枞阳县世纪华联超市新百大厦分店经销的铜陵市河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5/23)、万字糕(熟粉类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18/5/20)(万字糕还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酒类不合格3批次
 
  酒类不合格3批次,其中有2批次检出甜蜜素,分别为: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雅世纪宣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8/8)、宣池老坛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11/8)。还有1批次检出酒精度不达标,为:安徽福满门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原浆酒(10)(生产日期/批号:2018/2/6)。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它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其甜度为蔗糖的30倍,而价格仅为蔗糖的三分之一,因而作为国际通用的食品添加剂中可用于清凉饮料、果汁、冰激凌、糕点食品及蜜饯等中。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而使用甜味剂。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1批次小麦粉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还有1批次淮南市邦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7/1),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是谷物霉变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污染粮食和动物饲料最为广泛的天然毒素之一,在潮湿的环境下,被霉菌污染的大麦、小麦、玉米、燕麦中可能会产生较多的DON。人吃了被DON严重污染的谷类食品后可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中毒症状,保持谷物和食品的干燥是避免这一问题的关键。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2批次饮料不合格,分别为:合肥喜宝乐食品厂生产的棒棒冰菠萝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4/20),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黄山普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麻仁蛋白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5/17),蛋白质不达标。
 
  安徽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第38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