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加工企业无生产资质 伪造产品产地“三无”纸巾傍上知名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今年4月初,乐事薯片一款包装精美、附赠桶装纸巾的新产品上市,销量可观。然而,这样一款妇幼皆宜的品牌美食,附赠的纸巾却是在环境恶劣、不具备生产资质的作坊中生产的。5月8日,本报记者初步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经过两个多月的深入调查,揭开了这一事情真相。乐事薯片的东家百事公司回应称:由于乐事薯片食品包装上出现问题,目前已经停止了与涉事企业的合作。
   今年4月初,乐事薯片一款包装精美、附赠桶装纸巾的新产品上市,销量可观。然而,这样一款妇幼皆宜的品牌美食,附赠的纸巾却是在环境恶劣、不具备生产资质的作坊中生产的。
 
  5月8日,本报记者初步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经过两个多月的深入调查,揭开了这一事情真相。乐事薯片的东家百事公司回应称:由于乐事薯片食品包装上出现问题,目前已经停止了与涉事企业的合作。
 
  信息造假 公开的供应商地址竟是一家小餐馆
 
  据了解,附赠的桶装纸巾标签上,明确标注着:乐事薯片纸巾的委托方为温州市金庄纸业有限公司,地址为苍南县金乡镇迎旭东路1号,被委托方是浙江温州的一家纸制品企业——平阳县丽洁纸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的卫生许可证号为:浙卫消证字(2014)第0032号,主要原料:纯木浆。
 
  根据标注的生产厂商的地址,记者经实地采访发现,位于苍南县金乡镇迎旭东路1号的商铺实则是一家名为“阿钧大排档”的小型餐馆。平阳县丽洁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称:“我们没有跟任何企业合作过。”
 
  记者在位于温州市苍南县的温州市金庄纸业有限公司采访时发现,该家企业生产厂区里卫生条件恶劣,车间里散发着呛人刺鼻的染料味道,工人对此习以为常。金庄纸业老板温作成对记者说:“哪来什么卫生不卫生的,赚了钱不就行了。”
 
  
  温州市金庄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纸巾
 
  金庄纸业 一家没有生产纸巾产品资质的企业
 
  《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15979-2002)对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生产环境卫生指标、消毒效果生物监测评价、测试方法、原材料卫生要求、生产环境与过程卫生要求提出了明确的标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金庄纸业根本不具备生产纸巾产品的资质,也没有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作为卫生用品生产来讲,该作坊的生产现场脏乱差的程度令人吃惊。
 
  苍南县金乡镇迎旭东路1 号并非温州市金庄纸业有限公司地址
 
  企业负责人 我们挂靠了一家有资质的公司
 
  记者与温作成取得联系。温作成很隐晦地对记者说:“企业资质现在还在办理当中,我们只生产纸桶,纸巾生产也是代加工,你们需要多少我们都可以做,价格好商量!”
 
  “我们可以去你的厂房里看看吗?”记者问。“这个没必要吧,后天就要过端午节了,我们的员工也都放假了,厂里没人,不过我们可以保证你们需要的产品在节后尽快做好,这个你就放心吧!”温作成回答。
 
  “你们有纸巾的生产资质吗?”记者追问。“资质现在还在办理当中,我们只生产纸桶,纸巾这个事情你不用操心,我们挂靠了一家有资质的公司进行生产,这个你们就放心好了。”温作成答道。
 
  “你们挂靠了哪家有资质的公司?”记者再问。“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个你们还是不要问了。”温作成随即挂断了电话。
 
  百事回应 一贯反对违规操作,内部严厉查处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金庄纸业不具备生产纸巾产品的资质,也没有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产环境脏乱差,还伪造产品的产地。
 
  乐事薯片是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百事公司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
 
  百事公司北京公司公关总监樊女士称,关于乐事薯片使用一次性纸巾的公司不是百事公司的直接供应商,由于食品包装上出现的问题,目前已经停止了与他们的合作。樊女士认为,纸巾生产商并非他们的直接供应商,公司聘请了多个专业机构对这个包装在乐事薯片的纸巾也进行了检验,产品都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会影响薯片的产品质量。
 
  那么,金庄纸业这样的无资质作坊是通过什么渠道和手续与乐事薯片进行合作的呢?
 
  8月22日下午,记者就以上问题再次联系到樊女士,樊女士对记者说:“我先查点资料,一会儿给您回电话。”
 
  然而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百事公司方面的任何回应。
 
  无生产资质的企业生产的纸巾是如何绑在薯片产品上销售的,乐事薯片显然缺少对公众的一个解释。
 
  建议有关部门对此事予以调查,并对乐事赠送的“三无”纸巾责令召回处置。
 
  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