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牛栏山”“午拦山”真“山”难辨 海南工商查获12858瓶冒牌白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近年来,一些商家采取“傍名牌”销售现象屡见不鲜,企图混淆消费者。近日,海南儋州、东方、乐东等市县出现一款“午拦山”白酒,外包装与“牛栏山”白酒极度相似,被我省工商部门以假冒产品进行查获,共计12858瓶白酒。
  近年来,一些商家采取“傍名牌”销售现象屡见不鲜,企图混淆消费者。近日,海南儋州、东方、乐东等市县出现一款“午拦山”白酒,外包装与“牛栏山”白酒极度相似,被我省工商部门以假冒产品进行查获,共计12858瓶白酒。
 
  据了解,海南省工商局接到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以下简称牛栏山酒厂)举报,称海南省乐东、儋州、东方等市县市场,存在大量涉嫌侵犯该公司“牛栏山”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严重损害了该公司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请求省工商局予以查处。
 
  海南省工商局为确保案件查处效果,尽量减少知情人员,防止经销商、供货商相互串通,走漏消息,销毁证据。省工商局商标局立即与儋州工商局、东方工商局、乐东工商局进行沟通,根据网点数量,组建执法队伍,建立“商标打假微信群”,通过微信平台统一指挥调动执法力量,同步出击,速战速决。
 
  9月18日,儋州工商局、东方工商局、乐东工商局执法人员在牛栏山酒厂业务员引领下,同一时间奔向37个销售网点,展开执法行动。在本次执法行动中,工商执法人员对各销售网点及其仓库进行了检查,总共查获涉嫌侵犯“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12858瓶,案值12.858万元,其中儋州工商局查获9514瓶,案值9.5万元;东方工商局查获3217瓶,案值3.2万元;乐东工商局查获127瓶,案值0.127万元。
 
  据工商部门初步了解,涉案侵权白酒使用的瓶子与正品“牛栏山”白酒瓶子大小、形状基本一致;瓶盖也使用与正品一致的红色瓶盖,瓶盖周身标有“午拦山酒业(与牛栏山酒业极度相似)”字样,上方印有牛栏山酒厂的牛头标。
 
  在产品标签上,涉嫌侵权产品使用了与正品商品一样的绿底镶黄色边,且布局极度相似,草体书写的“午拦山”字样在左上角到标签中间的显眼位置,山字下方印有金牛图案,右边写着陈酿白酒,左下方标注产品基本信息,底部标注“北京午拦山酒业有限公司研制(午拦山与牛栏山极度相似)”。
 
  在产品外包装箱上,标注着“午拦山陈酿白酒(其中午拦山字样与牛栏山极度相似且占据显眼位置)”“午拦山”“北京午拦山酒业有限公司研制(午拦山与牛栏山极度相似)”等字样,易让消费者产生混淆。
 
  下一步,我省工商部门将追溯侵权商品源头,对于涉及到的外省线索,将依法移送有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