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青岛抽检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 盛康餐具被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半岛网
核心提示:为规范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于2018年8-9月开展了对各区(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全面督查工作,同时完成了对消毒后餐饮具抽检任务。
  为规范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青岛市卫生计生委于2018年8-9月开展了对各区(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全面督查工作,同时完成了对消毒后餐饮具抽检任务。
 
  从现场督查情况看,各生产单位生产硬件设施、设计布局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消毒后餐饮具独立外包装标注不规范、消毒餐饮具需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的制度得不到落实等问题。在督查的同时,对全市17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的消毒后餐饮具全部进行了随机抽检,共抽检餐饮具170份。检测结果显示,即墨市盛康餐具清洗部生产的部分餐饮具大肠菌群超标,不符合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14934-2016)要求。抽检合格率为98.24%。
 
  目前,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已将督查结果通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责令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同时约谈单位负责人,对后续整改给予专业性指导。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宣传和处罚力度,促进行业整体卫生水平的稳定上升,使广大餐饮消费者使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消毒餐饮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