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3.7万多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工人日报
核心提示:针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突出问题,去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到今年7月,全国各地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3.7万多件,获值16.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600多名。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张晋京在日前举行的“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启动与公约发布”活动中透露的。
  本报讯 针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突出问题,去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到今年7月,全国各地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3.7万多件,获值16.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600多名。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张晋京在日前举行的“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启动与公约发布”活动中透露的。
 
  据了解,该项整治工作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整治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营销、违法广告、欺诈消费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大对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力度,督促第三方平台经营者严格落实审查、登记、检查报告等管理责任。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利用虚假交易网站、第三方平台进行食品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的违法违规行为也不断升级,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网红食品等新型食品违法案件蔓延发展,呈现产品销售范围广泛、涉案人员众多、受骗人员分散、涉案金额较大、影响较为恶劣等特点。”张晋京说。
 
  为此,加强电商平台的自律意识是当务之急。在当天的活动中,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粮我买网、聚美优品等9家电商平台启动反欺诈反虚假宣传电商联盟,并共同发布《电商联盟食品保健食品反欺诈反虚假宣传公约》,推动移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下电商平台的自律规范发展。
 
  上述企业现场签订的公约内容包括:严格履行平台管理有关法律责任,禁止无证无照商家入驻;推进商家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健康公平的网络市场经营环境;严格食品广告宣传内容的审核和发布,广告不得含有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内容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