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3980元一盒的“冬虫夏草”进价只有200元,70余老人深陷保健品骗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核心提示:先免费送收音机,再送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打着关心老人健康保健的旗号,实则高价售卖假冒伪劣的虫草口服液……近日,常州市百丈派出所破获1起保健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先免费送收音机,再送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打着关心老人健康保健的旗号,实则高价售卖假冒伪劣的虫草口服液……近日,常州市百丈派出所破获1起保健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18年8月24日,常州市百丈派出所接报一起警情,系辖区一老人想将其先前在某饭店内购买的保健品退货,却找不到销售方,遂向警方求助。派出所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了解情况,得知该老人于几天前购买了几盒价值3980一盒的“冬虫夏草”口服液,民警看了下口服液,只见该口服液包装简陋,上面写着“北冬虫夏草”字样,加上听了老人陈述的购买过程,怀疑老人是上当受骗了。
 
  据老人回忆,该销售保健品的团伙先通过散发印有“参与讲座拿免费礼品”字样的卡片招揽中老年人去饭店听课,第一天便免费赠送收音机、手串,第二天交一部分押金后便送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称第三天继续参加讲座的老人可将押金拿回……待一步步骗取老人信任,扩大参与人群后,通过所谓的“现场直播”限时限量半价北冬虫夏草特卖会,营造抢购高品质低价格的“北冬虫夏草”口服液热潮,骗取老人高价抢购北冬虫夏草口服液,许多老年人认为冬虫夏草是高档补品,纷纷掏钱买单,殊不知这“北冬虫夏草”与“冬虫夏草”一字之差价格有天壤之别,花了高价买了低档产品,钱财被骗。
 
  经立案侦查,该案件共涉及辖区70余名受害老人,百丈所民警通过监控追踪、专业研判,一个月时间内相继赶赴常州、成都、桂林等地,将6名涉案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查,老人们购买的3980元一盒的虫草口服液进价仅200元一盒。目前,该6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示:广大老年群众应谨慎选购保健品,不要盲目轻信免费赠品,特效保健品等虚假宣传,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