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米国家标准今天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东北网
核心提示:10日,在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开幕式上相关部门分别发布了大米国家标准、黑龙江优质水稻生产标准、五常大米标准和响水大米标准。
      10日,在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开幕式上相关部门分别发布了大米国家标准、黑龙江优质水稻生产标准、五常大米标准和响水大米标准。
 
  据了解,根据黑龙江省大米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省农委及相关大米生产部门和单位,共同制修订了4项相关地方标准。4项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分别为《优质水稻生产技术规程》、《亿亩生态高产标准农田优质水稻生产技术规程》、《绿色食品水稻生产技术规程》、《有机食品水稻生产技术规程》。上述4项地方标准2018年9月18日发布,2018年10月8日实施。这四项大米相关地方标准的制定发布,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地方特色,是建立和完善水稻质量标准体系的一个实际举措,必将对黑龙江省大米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引领作用。
 
  这些标准的制定发布,是对消费者和社会产品质量的一个责任承诺,黑龙江省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又有自己更严格的标准;是对黑龙江大米品牌的一个自我保护,以此促进和推动黑龙江大米生产全省标准统一;是对黑龙江水稻产业经济发展的一个“内涵”修炼,制定更高的地方标准,就是要进一步体现出黑龙江大米食味品质优的特点,同时是对提高黑龙江大米国际竞争力的一个有力助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