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香港食安中心跟进日本非法进口网纹甜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核心提示: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月十日公布,一箱共六个来自日本茨城县的网纹甜瓜非法进口本港,违反相关《食物安全命令》,涉事货品没有流出市面。中心正跟进事件。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月十日公布,一箱共六个来自日本茨城县的网纹甜瓜非法进口本港,违反相关《食物安全命令》,涉事货品没有流出市面。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检查一批从日本进口的食品时,发现当中来自茨城县的上述产品并无附有由日本农林水产省签发的辐射证明书和出口商证明书,违反相关《食物安全命令》。中心已抽取有关产品的样本进行辐射水平测试,结果并未显示有辐射。该批涉事产品已被销毁。」
 
  「根据该《命令》,从日本茨城、栃木、千叶及群马四个县进口的每批蔬菜、水果、奶和奶类饮品及奶粉,必须附有由日本农林水产省签发的辐射证明书及出口商证明书。中心就每批从日本进口的食品均进行辐射水平测试,并要求进口商在中心进行的检查合格后才出售进口的日本食物。中心进行有关检查时发现上述非法进口食品,而涉事产品并没有流出市面,证明中心的把关工作有效。」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包括就事件通知日本有关当局。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向涉事进口商提出检控。调查仍然继续。
 
  完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