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慈溪市市场监管局通告2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10日,宁波市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平台发布《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餐饮环节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12期)》。信息显示,近期,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环节组织抽检9类食品20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2018年10月10日,宁波市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示平台发布《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餐饮环节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12期)》。信息显示,近期,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环节组织抽检9类食品20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其中,抽检米面及其制品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餐具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食用油及油脂制品21批次、非发酵豆制品36批次、肉制品11批次、生食水产品10批次、月饼3批次、自制饮品55批次、蔬菜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慈溪市荷桂坊餐厅使用的散装米线条(米粉),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0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慈溪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
 
  (二)慈溪市白沙路周维行餐饮店使用的由碧洁餐具消毒配送中心配送的集中式消毒餐具,大肠菌群4件样品中检出一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慈溪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一、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  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等)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餐饮用具中检出大肠菌群可能是环境的污染、洗消不彻底而导致。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运输、存贮过程中受人员、设备、环境等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可能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二、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是一种无色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二氧化硫进入体内后生成亚硫酸盐,并由组织细胞中的亚硫酸氧化酶将其氧化为硫酸盐,通过正常解毒后最终由尿排出体外,因此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机体可以认为是安全无害的,但一次性大量接触或长期低剂量接触,将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研究发现,人体长期摄入二氧化硫或亚硫酸盐会影响生长发育,易患多发性神经炎,出现骨髓萎缩等症状,产生慢性毒性。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