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湖南这5批次问题食用农产品被通报 锦江麦德龙所售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据湖南省食药监局消息,湖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49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曝光了5批次问题食用农产品,值得注意的是,锦江麦德龙所售食品上不合格名单,不合格产品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株洲商场销售的剥皮去骨后腿肉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据湖南省食药监局消息,湖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49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曝光了5批次问题食用农产品,值得注意的是,锦江麦德龙所售食品上不合格名单,不合格产品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株洲商场销售的剥皮去骨后腿肉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另外,还有2批次产品也检出氯霉素不合格,分别为:溆浦县佳惠百货兆隆有限公司大汉新城店销售的冻鸡翅根散装(鸡肉)、浏阳市镇头镇千千福超市销售的草鱼。
 
  氯霉素是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氯霉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还有1批次绿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产品来自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武冈店销售的。4-氯苯氧乙酸钠(4-CPANa)俗称防落素,是农业生产中常用的植物生长抑制剂。经常被要用于豆芽培育无根黄豆芽和无根绿豆芽,提高豆芽产量和质量,所生豆芽肥嫩、粗壮、爽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食品添加剂对羟基苯甲酸丙酯等33种产品监管工作的公告》(2011年第156号公告)对4-氯苯氧乙酸钠、6-苄基腺嘌呤、等33种产品的食品添加剂注销生产许可申请。豆芽作为一种食用量非常大的蔬菜,4-氯苯氧乙酸钠的残留在人体内的累积所产生的有害作用不容忽视。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株洲东都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田心店销售的冻去头虾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挥发性盐基氮(TVB-N)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在腐败过程中,使蛋白质分解而产生氨以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此类物质具有挥发性,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的越多,特别是蛋氨酸和酪氨酸,因此营养价值大受影响。挥发性盐基氮是反映水产制品的鲜度的主要指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株洲、邵阳、怀化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株洲、邵阳、怀化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相关报道: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通告(2018年第49号)
 
  本文由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