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湖北这2批次食品不合格!大润发超市的山楂酪检出防腐剂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10月11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食品抽检信息,该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罐头、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共8类食品264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
    10月11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食品抽检信息,该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罐头、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共8类食品264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其中1批次为崇阳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武汉市富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楂酪(果糕类蜜饯)(生产日期/批号:2018-01-02),该产品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检出值为0.699g/kg(以苯甲酸计)。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蜜饯凉果中苯甲酸的最大使用量为0.5g/kg。
 
  另1批次为崇阳万兴佳亿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南全都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葱味苏打饼干(生产日期/批号:2017-12-18),该产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检出值为0.60g/100g(以脂肪计)。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GB 7100-2015)中规定,饼干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25g/100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咸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涉及外省食品生产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情况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局依法进行处置。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39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